分享到
您好,请 登录注册
手机版 | 收藏本站
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
当前位置:上海分站 > 上海地方新闻 > 正文

拟推手机实时查询公交到站信息 上海浦东

2012年11月09日 17:09 来源:东方早报 作者: 东方早报 我要评论(0)

  【车讯网 报道】日前,沪浦东公交开展太阳能站牌试运行,公交车行驶到哪里,乘客一看就清楚。记者还从浦东公交了解到,“手机查询公交信息系统”有望在年底推出,届时,乘客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实时查询公交车到站信息。

  根据浦东“十二五”智慧公交的规划要求,在市交港局和区建交委、经信委等部门的支持下,从2010年起,浦东公交公司开始研发集群调度系统,在原车载GPS设备的基础上提升集约化调度功能,建立集群调度的标准规范体系和业务流程。该公司于2011年在浦东南路东昌路公交站上试点该系统,并在公交981、584、181路上尝试到站信息发布,而此次试行太阳能电子站牌更具有操作性、实用等优点。

  浦东公交信息管理部门介绍说,在太阳能电子站牌的后台,有一个基于云计算服务的功能较强的智能集群调度平台,通过集群调度平台上数据的支撑,就能提供实时的、准确的信息。智能集群调度的开发与应用,实现了对地面公交传统调度方式的重大突破,调度员可同时调度、监控多条线路,提高车辆到站准点率,缩短乘客的候车时间。

  基于这个强大的集群调度平台,浦东公交专门还开发手机查询平台,智能手机用户只要下载一个软件,在车站候车时,打开使用应用程序,就能方便地找到所要乘坐公交车的到达时间。据介绍,届时可以有两种查询方式:一种是直接输入乘客所处的位置以及需要查询的线路,屏幕上会显示车辆距离本车站的位置;另一种是通过手机定位,可以搜索附近几条公交线路所处的位置,还能通过电子地图查询相关信息。

  据了解,浦东公交已经完成了96条线路800余辆公交车常态化集群调度管理,并对手机查询系统进行相关的测试。目前,该系统还处在内部测试中,力争在年底前完成测试,并向社会公布。届时,乘客可通过智能手机实时查询公交车辆到站信息,使乘客出行更便捷。

关键词: 上海 - 地方 - 新闻 - 拟推 - 手机 - 实时查询 - 公交到站 - 信息 - 上海浦东
责任编辑:叶子
更多>>

论坛精选内容

迟到的斯巴鲁XV2.0选购记

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,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...[更多]

2013BMW M体验日报道

M体验日,顾名思义,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,M3、M5、M6...[更多]